寵物,生活中的溫暖伴侶

在許多人的生活中,寵物不僅僅是一個單詞或一種角色,而是一種情感的連結,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家庭的形象。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數的歡樂和溫馨,陪伴我們度過了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然而,當寵物離我們而去,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去,並且適當地表達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呢?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

為何寵物禮儀服務至關重要?

當寵物離世,我們不僅僅失去了一個朋友,更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這種痛苦與哀傷與失去親人時的感受無異。然而,社會上對於人類的喪禮有完整的禮儀和規範,而對於寵物的喪禮,往往被人忽視。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一種對主人心靈的安慰。

一個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道別我們的寵物,並給他們一個恭敬與溫馨的告別儀式。這種服務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療癒,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處理與寵物的分離情緒,並有助於我們接受寵物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

萬里福田對寵物後事的尊重與愛的見證

在許多提供寵物禮儀服務的品牌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萬里福田對寵物與主人的感情抱持著最大的尊重,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具人性化的寵物禮儀服務。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務,包括寵物火化、寵物墓地等服務,目的都是為了讓主人與寵物能夠有一個恭敬而溫馨的告別儀式。他們的團隊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他們懂得主人的心情,並知道如何在這悲痛的時刻提供適切的支持與幫助。

萬里福田:尊重生命的寵物禮儀服務

在眾多寵物禮儀服務提供商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選擇。他們理解每一個寵物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員,也尊重每一個主人對寵物深深的愛。

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禮儀服務涵蓋儀式的規劃、準備,以及祈福法會。他們的專業團隊會依照主人的需求和情感,規劃最適合的儀式程序,準備必要的物品和設備,並且以最尊重生命的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

萬里福田法會剪影

新北板橋狗狗火化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為愛提供最後的居所

除此之外,萬里福田更特別提供了祈福法會的服務。他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祝福和懷念,而這項服務正是對寵物生命的最大尊重。在祈福法會中,專業的法師將會為已經離世的寵物祈禱,祝願他們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和快樂。

與眾不同的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服務

與其他的品牌相比,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上有著明顯的優勢。他們不僅僅提供最專業的服務,還關注到每一個細節,以確保每一次的告別儀式都能完美進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萬里福田對於主人的關懷也是首屈一指的。他們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因此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外,同時也幫助主人走過失去愛寵的痛苦。

這些特點使得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業界中脫穎而出,成為許多寵物主人信任的選擇。不論是寵物的告別儀式,還是主人的心理輔導,萬里福田都能提供最專業,最溫馨的服務。

萬里服務最貼心的寵物禮儀服務

穿透時間的堅守,我們是你的安心擔當

深耕寵物服務20年,我們的承諾如同流水的時間,沉穩而持久。不僅是專業,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每一天,每一年,我們都堅守著為每一位毛孩子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

公益熱情,愛心綿延如同永恆的春風

長年以來,我們秉持著公益精神,為無數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我們不僅與眾不同,而且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我們的使命是成為一家積極向上、價值導向的優質企業,不只是追求營利,更要以實際行動創造社會價值,即使付出更高的成本,我們都認為這是值得的。

專業與愛心的完美結合,為你的寵物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我們的CP值在業界獨樹一格,我們堅守專業,不惜成本,一心一意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多盡一份心力。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專業且用心的人組成,他們的努力與熱情,讓我們的服務讓人信賴,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在我們這裡,沒有所謂的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寵物的愛,永遠都可以多一點。

從心愛的米克斯,到萬里福田的溫馨告別

當我們談到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無法忽視那些使用過此服務並深受其感動的故事。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一位名叫陳太太和她心愛的米克斯狗。

米克斯陪伴陳太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是她的忠實伴侶。然而,當米克斯因病去世時,陳太太深感痛苦與困惑,不知該如何適當地表達對米克斯的告別與悼念。這時,她發現了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團隊對陳太太展現出最大的理解與關懷,並且規劃出一個尊重且富有溫度的告別儀式。在儀式中,陳太太得以對米克斯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幫助她處理喪失的痛苦。對於陳太太來說,萬里福田不僅是一個服務提供商,更像是一個在困難時期提供支持的朋友。

以愛與尊重向寵物說再見

我們生活中的寵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庭,甚至是我們的靈魂伴侶。他們的離世是一個難以承受的痛苦,而妥善的告別儀式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愛與尊重的方式說再見,並且開始我們的療癒過程。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他們理解我們對寵物的愛與痛苦,並以最專業與溫馨的方式,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重要的告別儀式。

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不應該忽視這個痛苦。我們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它,並以一種尊重與愛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寵物。萬里福田,是你在這個困難時期的最佳選擇。

新北板橋狗狗火化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為愛提供最後的居所

新北板橋狗狗火化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為愛提供最後的居所

新北板橋狗狗火化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為愛提供最後的居所

 

臺北大同寵物殯儀館推薦,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新店狗狗火化推薦在每一個寵物的生命終結時,萬里福田都在旁默默陪伴。我們深知每一次火化不僅僅是結束,而是一份永恆的緬懷。我們的寵物火化服務,不僅尊重每一位毛孩的生命,更將您的愛和回憶保存在每一個灰燼中,為您提供一個溫馨的告別儀式。新北八里寵物殯葬評比

梔子花,總能讓我不自覺地停下腳步,靜靜地閉上眼,細細品味她那熟悉而親切的芳香。對我來說,梔子花的花語是思念、是懷念。2005年7月7日 在這梔子花凋零的時節,花期盡了,奶奶走了。 15年后的今天,我們都已是中年。 奶奶身前愛花,家門前的矮屋檐上種的那兩盆梔子花,每到花期,花開的正盛時的整個巷子都飄散著怡人的清香。奶奶會把花白過半的頭發梳得整整齊齊,摘下幾朵梔子花別在發卡上,讓滿屋子都會浸染在這芬芳的香氣里。她的身上總是帶著梔子花的花香氣,這也就難怪總是能聽到爺爺親昵地喊著她的名字的最后一個字“香兒”,年輕時候的奶奶,膚白貌美、嬌俏可愛,就像梔子花花兒一樣的美,美得讓人陶醉,美得讓人不舍得看著她老去。 這些年,每當梔子花的淡淡飄香迎面而來時,就會想起奶奶那總帶著微笑那慈祥的臉龐,小時候兄弟姐妹們聚在奶奶家,聽奶奶說著各樣有趣的事情,偶然還會說幾句洋口話逗樂大家;奶奶房間里的洋油桶永遠裝著我們吃不完的米蕉、桃酥餅、排餅、江米條;毫無規則地和奶奶打著胡牌、打著爭上游;奶奶看著我們打打鬧鬧,我們看著奶奶捧腹大笑…在奶奶家總是能過得那樣無憂無慮。我們眼里的奶奶一直是一個很風趣的人、愛笑的人,我想這些我父親這輩的人是感受不到的,祖孫情永遠是那么和諧、融洽。不記得從什么時候開始,奶奶開始很聽孫子們的話,就像小時候我們聽她的話那樣,她會相信孫子們說的任何話,從來不懷疑我們。我想奶奶是知道我們已經長大了,隨著奶奶年齡的增長、身體也慢慢越來越不好了,我能感受到她更愿意和孫子孫女們呆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像朋友一樣地會問,“有女朋友了嗎,是哪家的閨女,什么時候帶回來讓奶奶看一下,擔心自己的身體見不到第四代人了”… 奶奶年輕時的艱辛和不易幾乎也都是從大伯伯、叔叔、父母的嘴里得知的。在那個動蕩、貧窮、物資極度匱乏的年代,奶奶靠做點小生意、最艱難的時期,靠賣血來貼補著家用,用她柔弱的雙肩和爺爺一起支撐著這一個大家。她平凡一生,卻用盡了全力。 當我們慢慢長大后,孫輩們離家求學、在外定居、外出工作,陪在奶奶身邊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多年后我們有了屬于自己的小家庭,對“祖母”和對“家”的理解就變得更加深刻了,奶奶和母親是一樣的,是不可以沒有的。奶奶對我們的愛是無私中帶著溫暖的,愛的更滿、更沒有距離。奶奶,永遠是父輩們和平輩們之間的談的最多的話題。 妻子是第一個作為孫媳婦見了奶奶的人,清楚地記得奶奶當時是多么的高興,激動地拉著我們倆的手,囑咐我:“一定要對自己的妻子好,閨女離開自己的父母,遠嫁到我們這里來,是很有心、很不容易的”,這是奶奶把我當做大人說的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像雕刻在石頭一樣,觸及著我的內心。 奶奶離世的噩耗,誰也不忍心告訴我。外派出差回來后聽母親在電話里說:“奶奶走了,走得很安詳,后事都已經處理好了,說只是不想讓我分心…,”,頓時間心里仿佛像深潭里掉進了一塊巨石,臉和手腳變得冰涼,不知所措,我獨自坐在沙發的角落里失聲痛哭了起來。多少年來我為沒能看到奶奶最后一眼,為沒能送奶奶最后一程,而感到深深的遺憾和內疚。現在的我也只能是在清明的時候到您的墳前給上香磕頭來慰籍自己的心靈! 奶奶的一生就像她最愛的梔子花一樣,那樣默默地奉獻著、綻放著,散發出的芬芳,完整地、徹底地貫穿了她整個生命,花瓣從玉白、漸染淡黃、繼而深黃、再而枯黃,最后完全干枯了仍然是留有余香,長留在我們的美好的記憶里。 奶奶在另外一個世界一定也會牽掛著我們。 奶奶!您感受到我對您的思念了嗎? 漸行漸遠的歲月可以帶走很多東西,但是絲毫抹不去我對您的思念,我會把關于我和奶奶的故事細細地講述給我的孩子們聽。 1929年4月16日 梔子花開的季節她來了 ,2005年7月7日 花期盡了,她安靜地走了,享年76歲。 次孫:君 江西 上饒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鄉間昆蟲記 文/鄭傳省 今夜無眠,想起了鄉間曾經給我帶來許多樂趣的一些昆蟲們。 有一種小甲蟲身體細長如同黑瓜子,人們叫它“翻身蟲”。把它仰面朝天放在桌子上,為了翻過身來,它的脖頸就會“咯噔”一下猛地一彈,足能彈起半尺多高,再落下時已經爪子著地了。 還有一種如大拇指蓋大小的甲蟲,愛叮在玉米棒子上。由于它飛動時“嗡嗡”的聲音很響,我們就叫它“老嗡嗡”。捉一只來,找一根高粱稈兒,剝去外面的篾,把里面的瓤兒掐斷一截兒,用一根小棍捅個眼兒,讓高粱瓤兒能在小棍上靈活轉動。再截一段一拃左右的高粱篾,一端插在高粱瓤兒上,一端插在“老嗡嗡”脖頸處的縫隙里,輕輕一轉動,它就像牛拉著石磙打場一樣,繞著小棍飛了一圈又一圈,十分好玩。 椿樹上的象鼻蟲常常一只背著另一只,好長時間一動也不動。你把它捉在手里,它就會裝死。掐一下它的腿,它覺得疼,才會動一下。椿樹上還有一種蟲子叫椿蹦子,這種蟲,蟲如其名,能一下子蹦出好遠。當它們長成成蟲,就會長出翅膀。到了秋天,母椿蹦子帶了一肚子的籽,攏一些枯樹葉點著,把它們放在火里燒熟了,吃起來比炒黃豆還香。 黃盔甲的天牛是一種害蟲,愛啃食桑樹的皮。它的大顎很鋒利,鄉下孩子捉住它,把一根草莖放進它的大顎里,它就把草莖毫不費力地咬斷,像人們往鍘刀里鍘草一樣。玩夠了,就把它的腿掐斷,然后拋向空中,它就扇動翅膀飛起來。飛了一會兒,累了,它想叮在樹上,沒有腿,抓不住樹枝,就往下掉。快落到地上時,又再度起飛。再叮,再落。如是幾次,最后它終于體力不支掉落在地上,成為雞或螞蟻的美食。 收割麥子時,會看到麥田里有不少快速跑動的放屁蟲。用麥稈按住它的背部,它就會“噗”的一聲從后竅噴出一股白煙來,有一點兒臭。最難聞的是臭蟲板子放的屁。臭蟲板子是一種土褐色的、尖頭寬身子的蟲子。你的手要是不小心碰到它,它就會把你的手熏得很難聞,用肥皂都洗不掉。 馬蜂常在樹上、屋檐下壘成倒置的碗狀的窩,小孩子閑著無聊時,就會拿根竹竿去搗它的窩。它們的生存準則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要是搗了它的窩,得趕快跑。若是跑慢了被它追上,它就會狠狠地蟄你一下,那疼痛的滋味可不好受。 光陰飛逝,如今的我已人到中年,回首童年時與鄉間的昆蟲們在一起的前塵舊事,仍不由莞爾。 走進奇妙的昆蟲世界 文/孫陸瀅 文學是比鳥飛得還遠的夢想,比花開得還美的情感,比星閃得還亮的智慧,它是滋潤心靈的雨露,使我們的成長道路充滿陽光。最近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科普讀物——《昆蟲記》,它令我受益匪淺。 剛翻開《昆蟲記》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枯燥的說明文,頓時沒了興趣。可漸漸地,我便被這本書“勾了魂”,里面妙趣橫生的情節,栩栩如生的昆蟲,使我對它愛不釋手。“螳螂在捕食時,還是個出色的心理專家呢。”“寄生蟲總是匆匆忙忙地從這個家趕到那個家,耐心地躲在門口守候著,你別以為它們是在拜訪好友,它們這些鬼鬼祟祟的行為絕不是出于好意,它們是要找一個機會去犧牲別人,以便安置自己的家。”……一個個惟妙惟肖的情節,令我捧腹大笑。 當我第二次去細細品味《昆蟲記》時,我不僅發現了奇妙的昆蟲世界,還感受到了法布爾堅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實驗精神。 還沒看這本書之前,我做事總是半途而廢,就算做完,也都是馬馬虎虎、草草了事。自從我讀了《昆蟲記》后,我變了,變得有恒心、有耐心了,遇到困難時,我就會想:如果一件事半途而廢,那豈不是與沒做一樣?于是,再大的困難都會被我設法解決。到后來,我總結出一個道理:一件事,如果認真去做完,哪怕這件事再小,也是值得的;相反,如果你正在做一件大事,卻沒有堅持做完,那就和沒做一樣。 你有什么好書,也介紹給我看吧! 昆蟲的奧秘 文/趙娜 我們的身邊到處都有昆蟲,我見到它們,往往都會尖叫一聲后再跳開。可最近看的《昆蟲記》,卻讓我改變了許多想法。 螢火蟲,讓你想到了什么?一定是夢幻、浪漫,在夏夜里的那一個個美麗朦朧的光點吧。可《昆蟲記》里,螢火蟲的真面目,卻是一個殘忍的食肉者!它先會麻醉獵物,使獵物失去知覺,然后用某種物質去把獵物變成液體供自己吸吮。我看完后不禁毛骨悚然。沒想到啊沒想到,那么美好的螢火蟲竟然是這樣的可怕! 你們看過關于蟬和螞蟻的寓言嗎?沒看過?好吧,我告訴你:夏天,螞蟻在勞動,蟬在唱歌玩樂。冬天,螞蟻在享受勞動果實,蟬卻被餓死了。可是,《昆蟲記》向我們揭露了真相。其實,最勤勞的是蟬。瞧,它在樹干上開了個洞,作為炎炎夏日里可口的飲料,可是,貪婪的螞蟻為了奪取那可口的飲料,悄悄地去偷襲蟬,占領了那個出產飲料的“井”。而且,當垂死的蟬在風中搖晃時,螞蟻就會乘人之危,把蟬拖到洞里吃掉。我看得觸目驚心,沒想到在寓言里勤勞的螞蟻,在現實中那么殘忍。而在寓言里那么懶惰的蟬,在現實中卻如此勤勞。 《昆蟲記》里還寫了許多別的昆蟲,這些昆蟲都活靈活現,仿佛是一群真正的昆蟲來到了你的面前。建議你去看一看,你一定會被《昆蟲記》這本書迷住的! 小昆蟲,大世界 文/劉施熠 懷著輕松的心情,我讀完了生動有趣的《昆蟲記》。它用一種獨特的魔力,將我拉回這本書的情節,拉進那鳥棲蟲居的美妙世界。 創造這本輝煌巨著的,就是享有“昆蟲界的荷馬”等稱號的法布爾先生。大文豪雨果曾贊嘆他用哲學家一樣的思想,畫家一樣的眼光,詩人一樣的感受和文采所寫的《昆蟲記》,堪稱科學界的壯麗詩篇! 《昆蟲記》一書中,法布爾先生極其詳細地記錄下這些小生命的體貌特征、習性、喜好、生存技巧、蛻變、繁衍和死亡等,這是他仔細觀察并結合思考所得而寫成的生動筆記。 小時候,我和法布爾一樣,對這個大自然充滿了好奇。我常常和小伙伴們三個一群、兩個一伙地到草叢里捉螞蚱、逮蝴蝶,或是靜靜地觀察螞蟻搬食……總之,那時的我,經常無拘無束地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翱翔、暢游。 而我,最欣賞的就是作者優美的敘述、生動的描繪、豐沛的情感和悅動的思維,一部本來可能死板的作品,一躍變成了優美的散文小品。 還記得書中有這么一段描述:螞蟻站在門檻上,身邊放著大袋麥粒,正調過臉去背對前來乞討的蟬。那蟬側伸著爪子,頭戴十八世紀寬大撐邊的女帽,胳膊下夾著吉他,裙被風吹得貼在肚子上。文字多么形象生動呀,向我們惟妙惟肖地展示了蟬向螞蟻討糧的狼狽形象,這種出神入化的描寫,令我興致勃勃,愛不釋手。 同時,書中還告訴了我不少知識,幫助我解決了許多問題。比如為什么下雨前螞蟻會搬家?它給我的答案是由于螞蟻能預測天氣,由于生活在低巢穴的地方,當然要往高處爬避雨呀! “觀察,觀察,再觀察。”法布爾通往成功的道路給了我們最好的啟示,我們唯有觀察才有發現。《昆蟲記》既展示了昆蟲界的無限奧秘,更演繹著大自然妙趣橫生的故事…… 昆蟲世界大探險 文/朱文濤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法國作家法布爾撰寫的《昆蟲記》。 這本書主要記述了法布爾研究昆蟲的奇妙旅程,書里記載了松毛蟲、蜿豆象、小闊條紋蝶、大孔雀蝶、天牛等眾多稀有昆蟲。其中,我對“昆蟲的裝死”這一篇章最感興趣,里面講述了許多昆蟲都有裝死的本領。例如兇狠的剖腹殺手——大頭黑步甲,只要用手捏住它一會兒,再把它在指間翻動幾次,它便一動不動,如死一般。它的爪子蜷縮在肚腹上,兩條觸須軟塌塌地交叉在一起,兩個鉗子都張開著,這樣能防止其它天敵的攻擊。這個發現,真是有趣極了。 在《昆蟲記》這本書中,我們還能學到很多道理。在圣甲蟲與獨角甲蟲的戰斗中,我學會了昆蟲面對敵人勇敢、不畏懼、不退縮的優秀品質;在松毛蟲母親遇到外來突擊時保護孩子的舉動中,我看到了昆蟲們之間的母愛和友情;當螞蟻遇火災時團結一致,秩序井然地逃出火海時,我又看到團結的力量是多么偉大。 原來在人類眼里如此渺小的昆蟲,也有如此令人佩服的精神。原來微不足道的昆蟲也那么神奇、有趣。以后,我也要像法布爾一樣,多觀察、多發現。 同學們,昆蟲是有趣的,讓我們去探索它們的奧秘吧! 我的昆蟲小組 文/趙浥瑄 我有一個神秘的昆蟲小組,是今天在大課間休息的時候和幾個同學一起組織的,我們每個人都給昆蟲們做了一個小盒子,這是它們的家。 我先去弄點兒泥土,采了一片嫩嫩的綠葉當床,撿了一塊鵝卵石當它們玩樂的小山,又幫它們準備了一點小花和草葉當食物,當一切都準備好后,我就開始尋找昆蟲,可是找了一大圈連一只昆蟲的影子也沒看到。忽然,我聽見班級里有人在說“螞蟻”兩個字,我興沖沖的,開心極了,飛一般地沖向教室,總算抓到了兩只,只可惜其中一只可憐的小家伙已經上了天堂,還有一只活潑得很,我不忍心再折磨它,我把它放回了大自然,讓它在大自然里安家、長大! 法布爾和《昆蟲記》 文/史天一 以一顆天真的心,尋一個妙趣橫生的世界:你我都在。 ——題記 條紋蜘蛛在樹枝間編織美麗而又復雜的網,等待那些飛蟲來做自己的晚餐;天牛在橡木樹干里鉆洞再將木屑吃掉;白蝎在火圈中假裝絕望“自殺”;甲蟲用自己的特殊本領輕而易舉地找到枯露菌;蟬在高大的樹蔭下唱歌;螢火蟲在夜幕中翩翩起舞;菜青蟲貪婪無度地啃食卷心菜;裝出一副溫柔模樣卻在暗中捕食的螳螂;在花叢中不停地勤勞采蜜,卻在把蜜運回蜂巢的途中被大塊頭黃蜂“打劫”的蜜蜂;在水中的石頭下面筑造精妙的小鞘,躲避天敵追殺的石蠶……無數千奇百怪的小昆蟲生活在大自然中,讓整個生物圈充滿陽光、朝氣和生機,并讓人們體會到這一五彩繽紛的世界。 《昆蟲記》是法國昆蟲學家、科普作家讓·亨利·卡西米爾·法布爾寫的。他的一生都在研究蟲子,他的童年就是在昆蟲世界度過的:在夏日,他常常會趴在樹下整整一個下午,就是為了看兩只小甲蟲打架,他總會為了蟲子的某些不可思議的難解之處而大呼小叫,但不一會兒就會去認認真真地思考,這與他將來的成就有著不可分割的關系。正是因為法布爾對自己所感興趣的事情的不懈追求,他才會有《昆蟲記》這一傳世之作公之于世,把人們帶進了一個趣味多多的奇妙世界。法布爾在完成這一巨著時,已是高齡,但他憑借著對小生命的無比熱愛和對生活的追求,為人們獻上了靈動、質樸的文字盛宴。 這本書里不僅僅是在講小昆蟲,還有某些對人生的感悟與理解也摻雜在其中。比如有一個法布爾畫蘑菇的故事,法布爾用蘑菇原本的尺寸,仔仔細細地去描摹,并十分愛惜那一百多幅畫卷,視它們如珍寶,還惹來一大群人來觀賞。可作者最后卻說:“……那些畫最后的結局,可能是被我的某個孫子折成紙飛機,扔進風里。現實就是這樣殘酷,那些我們曾經心愛的東西,將來都會消失在風里。”說得真好。由此可見,法布爾不僅是一位出色的昆蟲學家,在繪畫和寫作方面,也頗有造詣。 當我細細地品味完這本書時,我抬頭望向天邊,火一般的晚霞染紅了天空,我的眼眶發痛,于是我把書放在一邊,閉上眼睛。法布爾美妙的文字印在我的腦海中,我不禁產生了一個疑問:法布爾可以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所喜愛的、所感興趣的事情,并一直研究下去,最終成功。但在法布爾的童年,并沒有接受過頂尖的教育和優秀老師對他才能的發掘,而我們現在,正在接受優秀教育和精神文明的熏陶,我們怎么就不能成功呢?我把自己埋在沙發中,陷入了思考…… 我想,法布爾取得成功的最主要原因,是他對于某件事物的忘我的熱愛,是正確的目標,正確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而我們呢?我們在學習生活中所取得的每一點,每一滴進步,都不是憑空而生的,都是一種對知識的反復積累與理解。我們必須要去發掘自身的閃光點,并把他們轉化為自己的優勢,朝一個目標不斷地奮發,不斷地艱苦奮斗。對美的熱愛,對理想的追求,終會改變我們的人生,讓我們一步步向前直至成功,并最終到達向往已久的奇妙世界。 想到這里,我不禁合上書,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我的昆蟲夢 文/劉聰 最近,我迷上了媽媽給我買的《昆蟲記》這本書,書中的每只昆蟲都是那樣的有趣:會唱歌的蟋蟀,著綠色外衣的螳螂,美麗的蝴蝶,勤勞的蜜蜂,會吐絲織網捕蟲的蜘蛛……讓我沉迷,連走路、吃飯、睡覺都在想著這些可愛的小不點 …… 咦,我怎么長出一對翅膀來了,原來我變成了一只蝴蝶,抖動著那一雙藍色的翅膀飛上了天空。 我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藍色的翅膀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飛到了學校的花園里,和那里的蝴蝶們交上了朋友,一起玩耍,一起飛舞,可惜好景不長,這安寧的景象被一群孩子們打破了,他們看見我們,連忙說:“這么多蝴蝶,快來捉蝴蝶呀!”于是,他們蜂擁而上,有的用網捕,有的用手抓。這時,有個小男孩向我撲來,我慌張向上飛去,想躲開他,可還是被抓住了,我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時有個小女孩跑了過來,從他手中奪過我,沖他說:“你怎么能這么對待小動物呢,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呀!如果你一定要這么做的話,那就等著大自然對你的懲罰吧!”說完她把我放在手心上,輕輕地說:“飛吧,你是屬于大自然的,大自然才是你的家。”我感動極了,緩緩展開那藍色的翅膀,戀戀不舍的向天空飛去。 “聰聰,快點起床了。”媽媽在喊我,原來是一場夢。我愛昆蟲,我真想融入這個奇妙的昆蟲大家庭! 昆蟲世界 文/阮子昂 中午時分,在鄉下奶奶家的院子里,我坐在石凳上,愜意地享受著這午后時光。我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目光停在了角落里的那一處草叢上,恍惚間,我作了一次奇異的游歷。 只見草叢變大了,成了一座座山峰,小石塊成了一座座城堡。在群山環繞著的一塊空地上,一只螞蟻探出了頭,躊躇了一會,爬了出來,像一位英雄似的,叉著腰,傲然環視四處。它仰著天,嘴一開一合,像公雞報曉似的。頓時,螞蟻們紛紛從房子里爬出來,走出群峰的懷抱,出去覓食了。在它們的世界里,大地的紋路成了街道,露珠成了清澈的泉水。 走出家園,外面便更加多姿多彩了。玫瑰叢上,蟲子們爬了上去,尖尖的刺成了石墩,它們在那上面休息。而其它蟲子們像是在比賽:蝸牛的頭扭動著,好像在瞻前顧后,生怕其它蟲子超過它,其實它已經是老落后了。蜘蛛像個俠客似的,吐出蛛絲,對著其它蟲子示威,“哼哼,第一名是我的。要來,我就讓你們好看!”不過,蜘蛛對蜜蜂卻是束手無策,蜜蜂像一架直升飛機,“嗡嗡”的,像是VIP貴賓駕到,直接飛到了花冠上,在享用花粉的同時,還瞧瞧其它選手,又轉過來,像個調皮的小孩,對著失敗者搖搖屁股,十分得意的左搖右晃的飛走了。其它蟲子則呆呆的站在那里,下巴掉了一地。 在群峰環繞著的地方,人是不能擅自闖入的,得問問那兒的主人。否則,蟲子大王會讓士兵們前去阻擋的。蚊子士兵會咬得你上躥下跳,癢得苦不堪言的。當你顧著“刀疤”的時候,生龍活虎的蚊子士兵早就來無影去無蹤了。而下面的蟲子們在歡呼雀躍,觸角不停的碰著,那是在拍手叫好。 太陽落山了,勞動者們也三三兩兩的回家了。有的一筐一筐的,那是興高采烈的。有的則兩手空空,垂頭喪氣,遲遲不敢進洞,一定是怕老婆罵它。邊上的蟲子都很同情它,把不小心掉的食物都讓它撿了去。 晚上再去看時,蟲子們已經都不見了,但它們的聲音仍隱約可聞。我仿佛聽到了蟋蟀寶寶的哭聲,還有蟋蟀媽媽的歌聲,哦,那一定是給孩子們唱的搖籃曲。不知不覺,我的腳步也放輕了許多。 我喜歡這昆蟲世界!親愛的朋友們,我原意與您一起,到昆蟲世界去做客。 >>>更多美文:好文章

生命單程 文/吉日木吐 告別的歲月 沒有利益可言 告別了別人嘴 告別了他人身影 有了自我身材 有了個人風采 活在自己心里 外界的廢言碎語 成了風中塵埃 追求自我成唯一 車輛一樣變更環境 他們旅途平安慰榮 園林城市等待你 哈拉蓋一簇簇 一團團像米蘭 驅車撿了一會兒 曬光酷熱天空下 旁邊都是牛糞 卻不見牛羊馬兒 聽親戚說都搬遷了 附近的村莊不見了 他們背井離鄉走了 這里變成生態保護 自然資源受到格外照顧 山地草原有顧客到 欣賞自然風光 繼續著個人產業 有個線路等候 約定著某人 裝著一個米稀 絲綢之上蕩滌 笑著低頭 換著一個環境走呢 房車里住著灑脫 走向周游世界 哪里是便利個人 有著供應默然 哭著堅持的人 都有人生目標 自我完善體系 自己的日子 過著自己的日子走 歷史是自己創造的 走出漂亮第一步是關鍵 木圖人生就是這樣 他走過了自身艱難歲月 歲月如水 那個遛狗人走了 對于他的相貌也模糊了 那個遛狗年輕人走了 被租賃的屋緊閉 狗的吠叫聲不見了 門開到時候一大對物品顯現 那個人到底是干什么的 每個人都有自身生存環境啊 托起自身太陽與愛結合 生命分量輕重多少 只有自己清楚 夜幕下的廣場 滿街都是車停著 菜市場跑哪里去 夜幕下的煤塵啊 此刻正在木圖眼皮底下 這個嶄新城市 一個角落燈火輝煌 他們都在哄著孩子玩 孩子開心一家也亮堂了 沿著廣場走 夜色里那個景湖 舞會都散了轉了一圈 一個人舊地重游 無人認識他 玩具多了一些 做健美操,三兩聚集聊天 過著他們睡眠前的時光 查酒駕 夜晚里查酒駕 在那過橋的地方 站著幾個穿制服的人 一個個過往車倆 立刻被他們手勢停止腳步 接受檢查,面對測試機 執勤人說吹,再次吹 就這樣通過了放行 年輕女老板 每個人都有自身歷程 一個三十歲店員 成長為一個老板 如今開兩個店鋪 她說話像個老朋友 很是近便通俗易懂 言語和眼神的交流中 一個會做買賣的人 因為價格便宜 選擇了一個八成新的貨物 拿回來就用上了 把原來舊主機賣掉了 同樣給那一家 和老板說了很多話語 她說貧富是早晚露珠 人生無常健康就可以了 原來老板去了北部灣 被人騙了一千多萬等等 她的孩子生病都走遠了 生命華麗的步伐 這個小城慢慢的變化 他們走向大都市的模樣 一個縫隙里儲存煤塊 整年溫度稍微涼了一些 木圖居住的地方就在那里 他依舊一個人開車兜風 把個人創作基地建立在這里了 自己是自己的家人與自我對話 他用著筆尖演奏心弦 個性充滿的魅力的人 一路向北一路開懷 尋找可能的愛和知己 那是怎么樣的體驗啊 如果有貌美如花的占房 可以住一夜浪漫節奏里 和一個心甘情愿的人駐扎 一個團隊在哪里自我培育中 走過山地并不陡峭的地方 一些生命長不大 注重外表穿戴都是品牌 有著體面的車輛開走 除了工作愛好體育鍛煉 或者拿著彈弓秒射 那是捕獵文化的接種 從草遠深處打探野生味道 豐富了個人餐飲的程度 他們有他們的日子 不要驚動那個鳥兒 他們都是一樣的過客 他們都是天狼星 有了街市購買貨物的快樂 人與愛配貨同行的抉擇 人生旅途平安 人生就是不斷充電加油 才能有動力可言 自身修養沒有一天不學習的 把自己打扮成有知識的模樣 為自己興趣愛好負責 >>>更多美文:自創詩

RR777VV15CEEVC5


新北三重寵物遺體處理評比
新北新店寵物往生被評比 》萬里福田如何協助飼主寵物後事?新北永和貓咪過世處理推薦 》傳遞愛與關懷:萬里福田寵物火化流程說明

arrow
arrow

    n28fht9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